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彰化洢蓮絲S劑型下巴塑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潭子洢蓮絲M劑型價格

臺中大里洢蓮絲1cc多少錢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Ellanse洢蓮絲全臉要用多少支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一隻多少量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員林洢蓮絲的價格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西屯童顏針m可以徹底代謝嗎

禪語人生  1、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2、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后悔的地方上。  3、你什么時候放下,什么時候就沒有煩惱。  4、大多數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5、心是最大的騙子,別人能騙你一時,而它卻會騙你一輩子  6、只要自覺心安,東西南北都好。如有一人未度,切莫自己逃了。  7、當你手中抓住一件東西不放時,你只能擁有這件東西,如果你肯放手,你就有機會選擇別的。人的心若死執自己的觀念,不肯放下,那么他的智慧也只能達到某種程度而已  8、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9、世界原本就不是屬于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  10、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11、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并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于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12、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13、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后悔。  14、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15、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16、默默的關懷與祝福別人,那是一種無形的布施。  17、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錯誤的東西。  18、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19、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20、你永遠要寬恕眾生,不論他有多壞,甚至他傷害過你,你一定要放下,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21、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恒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22、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后悔。  23、不要刻意去猜測他人的想法,如果你沒有智慧與經驗的正確判斷,通常都會有錯誤的。  24、要了解一個人,只需要看他的出發點與目的地是否相同,就可以知道他是否真心的。  25、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無味之中。  26、不洗澡的人,硬擦香水是不會香的。名聲與尊貴,是來自于真才實學的。有德自然香。  27、時間總會過去的,讓時間流走你的煩惱吧!  28、說話不要有攻擊性,不要有殺傷力,不夸已能,不揚人惡,自然能化敵為友。  29、誠實的面對你內心的矛盾和污點,不要欺騙你自己。  30、因果不曾虧欠過我們什么,所以請不要抱怨。  31、說一句謊話,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何苦呢?  32、白白的過一天,無所事事,就像犯了竊盜罪一樣  33、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34、沉默是毀謗最好的答覆。  35、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  36、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  37、如果你能夠平平安安的渡過一天,那就是一種福氣了。多少人在今天已經見不到明天的太陽,多少人在今天已經成了殘廢,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失去了自由,多少人在今天已經家破人亡。  38、你有你的生命觀,我有我的生命觀,我不干涉你。只要我能,我就感化你。如果不能,那我就認命。  39、你希望掌握永恒,那你必須控制現在。  40、惡口永遠不要出自于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  41、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毀謗我們。(人生感悟 www.lz13.cn)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么?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凈的心。  42、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  43、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  44、你硬要把單純的事情看得很嚴重,那樣子你會很痛苦。  45、永遠扭曲別人善意的人,無藥可救。  46、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47、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48、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49、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50、心中裝滿著自己的看法與想法的人,永遠聽不見別人的心聲。  51、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52、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53、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54、請你用慈悲心和溫和的態度,把你的不滿與委屈說出來,別人就容易接受。  55、同樣的瓶子,你為什么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里,你為什么要充滿著煩惱呢?  56、得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一直以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為你對他了解太少,沒有時間與他相處在一起。當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會發現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57、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58、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59、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60、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分頁:123

不說權術,不說潛規則,說說職場上的小細節  文/晚睡姐姐  混跡職場多年,從青蔥的新人混成了皮糙肉厚的老前輩,中間的教訓很多,當然經驗也不少。人和人的成長都有相似的軌跡,總逃不過吃一塹長一智的模式,職場之事亦然。每年我都能接觸到不少新入職的同事,也都會發現他們有著或多或少的問題,他們就像年輕時候的我,跌跌撞撞地走來,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卻還是有著自己都難以察覺的局限。  所以,作為一名職場前輩,今天咱們不說權術,不說潛規則,只說說日常那些容易被忽視的小細節,想到哪就說到哪,僅供大家參考。  1、準時、不遲到,這是職場的基本規則和職場人的基本職業素養,是紅線,輕易不要逾越。  有的人在上學的時候就拿遲到不當回事,散漫慣了,上班之后也是這個作風,開會遲到,上班遲到,接待客戶也遲到,反正是借口多多。其實再忙、再有事也不差那么幾分鐘,只要還是沒有養成習慣,心里拿遲到不當回事。從做人的角度來說,守時是美德,不守時是不尊重人,浪費別人的時間;從做事的角度來說,守時是一種端正的工作態度,不守時的人很難被團隊信任。一個大家都不守時的團隊一定是松散的沒有凝聚力的團隊。  2、有事需要請示領導的時候,能當面匯報的一定要當面匯報,盡量不打電話。  尤其是當領導就在辦公室,你卻連動都不動,操起電話就打,對方會反感。這點是我以前的領導提醒我的,因為當面匯報可以有面對面的交流,方便溝通意見,領導要做決策也需要時間去思考,打電話承載不了這個任務,除非是一問一答式的,比如“今天下午有會請參加”這種。  3、因為私事向上級請假的時候,盡量要提前,情況特殊也要打個電話。  因為“請假”本身就意味著“請示、給假”兩種含義,你請,別人給,程序上不能錯。切忌切忌,不要發短信簡單告知,更不要先斬后奏,比如我就收到過“我明天要出去旅游”這樣的請假短信,這不是請假,這是通知,我不同意吧,人家票都買了,我同意吧,說實在的有一種被綁架的感覺,更何況有時候工作真的安排不開。有的人意識不到自己這樣做不恰當,當領導不給假的時候他會覺得領導不通人情,玩弄權術,感覺自己被迫害了。  4、和客戶或者同事、領導打電話,事情說完,稍微等一下再掛電話,或者讓對方先掛,你再掛。  不要立刻、迅速就掛電話,這是一種禮貌。不信你自己體驗一下,別人和你通話后,等你最后一個字剛落音,電話立刻就掛斷,那種感覺特別不舒服。  5、和同事、領導談事或者某些重要場合,不要嚼口香糖。  其實這條我覺得都不應該說,是起碼的修養,但在年輕的同事中還真是屢見不鮮。比如我們有一次組織招聘秘書,有位小伙子一邊嚼著口香糖一邊答題,中間問了監考一個事依然照嚼不誤,給了當時的監考官非常不好的印象。這種印象不僅可能會影響他這次招聘,也許還會持續到以后的工作中,有時候人與人之間只有一次的了解機會,那么一次就成了永遠,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了。  6、面試或者競聘的時候,要保持良好的肢體儀態。  說話的時候要直視對方,面帶笑容,落落大方,不急不躁。如果有個人簡介或者競聘報告最好是背下來,不要拿著稿子背,即使你有卓越的工作能力,后者的效果也會讓它大打折扣。說話的時候坐姿一定要端正,不要蹺二郎腿,不要抖腿,不要斜靠,我曾經看過競聘某個崗位的小伙子十分舒坦的斜靠在椅子上回答評委的問題,評委面露不悅他還尚未察覺。  7、開會的時候關手機,或者調成震動,這條無須解釋,你懂的。  除非你們單位或者公司像個大車店,處于無政府狀態,否則一定要記住這點,更不要明目張膽的在會議上接電話、打游戲、查微博、上微信,這是對組織會議者的尊重。領導在臺上,就像老師坐在講臺后面,看下面看得清楚著呢,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挺隱蔽,作為新人,更應該謹慎點。  8、從辦公室或者會議室出來的時候不要使勁摔門,要用手輕輕把門掩上。  這實在是小的不能再小的一件事了,可真有很多人忽視,有時候這邊開著會呢,有的人出去打電話、上廁所,也不知道隨手帶門,而是信手那么一甩,咣當一聲,眾人側目。從別人的辦公室離開,也應該注意輕關門,尤其是夏天的時候開窗,有過堂風,你覺得自己沒使勁,風一抽,力量很大的。人的修養更多體現在微小的細節中,體現在對周邊人的謙讓和照顧上。  9、在安靜的環境中,比如開會或者辦公期間,女性朋友在行走中,一定注意自己的高跟鞋不要發出太大的響聲。  如果鞋的聲音大,最好有意識的放輕腳步,墊著點腳尖走。有的年輕人非常不注意,一片寂靜中走得昂首挺胸,高跟鞋發出咔咔的聲音,儀態是挺美,可背后射過來的目光里的意味可復雜多了。另外,開會中間退場、遲到或者早退的時候從后門進,盡量不要在人前目標很大的晃動。  10、剛入職的新人對于自己的職場身份,需要有一個心理上的適應程度,要從自己是一個學生、被管理者的身份,轉變到一個具備社會屬性的獨立成年人的位置上。  有新畢業的學生,一直做慣了好小孩,乖小孩,凡事都有父母,工作了也是這個態度,總等著別人敦促,自己不善于安排計劃,缺少主動意識。要經常提醒自己,你是一個獨立的人,應該獨立完成自己的分內工作,并對結果負責,不要總指望別人體諒你,拿你當孩子看,給你特殊的待遇,那樣的后果是失去了被器重的機會。  11、在工作中,犯錯了,被發現了,要先承認,然后再講述理由。  我見過有些年輕人,一旦被發現工作出了紕漏,總是不斷的強調自己的理由、客觀的原因、別人的錯誤,我理解他們的感受,出錯了,怕批評,怕給領導留下壞印象。但問題是,這樣的態度恰恰是領導最反感的,覺得你這是在推諉搪塞,逃避責任,小心眼的領導甚至會想:“你沒錯,那就是我有錯了?”沒準還變成個人恩怨了呢。  12、作為新人,要敢于表現真實的自己。  有些人剛踏上工作崗位,尤其是在政府機關、行政管理部門工作,人事關系復雜,會有一種害怕自己露怯的心態,可能就會表現得謹小慎微。這也沒錯,但若是總試圖想做得滴水不漏,總想讓別人看到好的、不看到壞的,那也不好。從領導的心理上來說,那些過分油滑,在自己面前一直十分戒備的人,是不足以信任的人。該什么樣就什么樣,太完美了反而假。年輕人都會犯錯,只要認真、坦誠的面對,錯誤也是進步的開始,反正我是愿意給真性情的年輕人機會,而不喜歡年紀輕輕就顯得滑溜溜的人。  13、很多年輕人初涉職場,容易犯一個類型的錯誤:對上級交辦的一項工作或者事情,不是對最終結果負責,而是對過程負責。  舉個例子,明天要開會,我讓某人負責通知,可第二天人不齊,我問他怎么回事,他卻不知道,“反正都發了短信”,我再問,他又說對方沒回短信,也就是在不清楚對方是沒收到還是有事不能來的情況下他就不追究了。這種“你讓我做,我就做了,至于結果和我沒關系”的誤區一定要注意克服,這背后還是一種不成熟的心理狀態,覺得工作是為別人做的,自己是被動的承擔。做事,做了不是目的,做到位、做到最佳才是目的。  14、工作中要養成反饋過程和結果的習慣。  這一點很多人都容易忽視,比如有時候我把某份文件轉給某個人落實,他領完文件后很長時間都沒信,我也不知道他能不能落實,怎么落實的,有沒有困難,我還要自己去找他問。另外還有些事情是層層落實下來的,大領導安排到小領導,小領導安排到具體工作人員,反過來也是層層負責,大領導會找小領導問結果,不會直接找具體人員問,所以及時反饋,掌握進度是很重要的。緊要的工作要馬上反饋,不緊要的工作選擇適當的時間節點上反饋。  15、要注意部門分工和個人職責,不要用人情來替代工作原則。  我以前有過這樣的教訓,那時我從A部門調到B部門,A部門組織個活動忙不開,找我幫忙,我一心想的是大家相處的不錯,部門之間應該互相配合,就去了。當時B部門的領導沒說什么,后來他提醒我,說如果你是利用業余時間幫忙,沒問題,但在工作時間,而且你已經不是那個部門的人了,就應該走正規渠道,在部門和部門之間溝通,而不是你自己擅作主張。(www.lz13.cn)我當時還有點委屈,現在覺得真感謝他提醒了我,否則我不知道還會混沌多久。作為職業人,在工作時間,行為一定要職業,不能完全按照感情和喜好用事,該有的界限一定要有。  16、接下來這個問題和上一個問題有點連貫性,那就是注意工作的管理權限和層級分工。  這點對于在機關工作的人尤其重要,有的年輕人剛上班,看誰都是前輩,誰都比自己官大,所以誰指使自己都去,誰安排工作都干,完全沒有了分寸界限。這樣的結果是吃力不討好,你要知道,隸屬于不同部門的人有不同的領導和分工,你是這個部門,就應該歸屬這個部門管理,執行這個部門的工作,別的領導再大,公事也應該和你的直接領導打招呼,“隔著鍋臺就上炕”是職場大忌,你干了也白干,長久以往的危害是變成了軟柿子,人人得以捏之。  17、凡事不能想當然,一定要自己親自查證了、確鑿了才行。  這點很容易被忽視,因為人都有思維慣性,“我想應該是這么回事”,比如我問某個小同事,“你材料上寫的這段是出自某某講話嗎?”他隨口說“我覺得是。”我回去一查,根本就不是這么回事。工作中因為想當然造成的失誤特別多,尤其是新走上工作崗位的年輕人,很多事千頭萬緒,紛繁復雜,一下子涌到眼前,很容易就沒了章法,靠著自己非常有限的經驗去處理,忽視了去查證和檢驗。  18、工作一定要嚴謹,注意區分責任。  有一次,向上級報表,有個數據我覺得不太對,問了下填表的同事,原來這個數據他沒時間找具體負責人,所以自己編了個。我很嚴肅的告訴他,這種事在關鍵核心部門,是堅決不允許的,一旦出了問題,責任全都在你。小同志還覺得挺委屈,說問他們他們沒準也是編的,我說那也不行,就算編,你也得讓具體負責的業務部門他們編,我們只負責呈報,真出了問題責任不在我們。  19、對待領導和同事,養成正面交談和回答問題的習慣,不要經常用反問句或者設問句,這具有攻擊性和抵觸心理的意味,特別容易招致反感。  比如我問某人:“你通知某某局長開會了嗎?”他怎么說的,“我通知他辦公室主任了,這沒什么錯吧?”這個回答就特別叫人堵心,他的意思是我沒通知他本人,我通知了他辦公室主任,我沒錯,但我的問題就是問問這件事,并沒有責怪他的意思,他這樣的撇清自己,反而起到了反作用。  20、進入職場,你就是個成年人了,成年人的基本標簽就是獨立。  所以千萬不要出了什么問題,就找父母來替自己擺平,這是職場上最最忌諱的事情。即使是潛規則走關系也要背后操縱,不能跳到前臺,直接代替當事人發聲。我以前有個同事,他媽動不動就給領導打電話,不是“別讓我家某某值班”就是“某某身體不好你們要多照顧”,我們背后都笑話他,他自己也覺得非常丟人。  前幾天還有個網友找我咨詢,說她爸爸在她上大學的時候就背著她給學校打電話,現在工作了還這樣,讓她很苦惱。我告訴她,要改變爸爸的行為,就要告訴他,他這么做,領導會對她印象不好,覺得她太不自立,父母本身都是為孩子好,知道自己的行為有了反效果大概能克制點。  先說這么多吧,有需要再后續。 職場新人的關鍵90天 職場中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 職場中要學會做只隱者龜分頁:123

三毛:紫衣  那封信是我從郵差先生那兒用雙手接過來的。  我們家沒有信箱,一向從竹子編的籬笆洞里傳遞著信件。每當郵件來的日子,就會聽見喊:“有信呀!”于是總有人會跑出去接的。  那是多年前的往事了。當年,我的母親才是一個三十五、六歲的婦人。她來臺灣的時候不過二十九歲。  怎么記得是我拿的信也很清楚:那天光復節,因為學校要小學生去游行,所以沒有叫去補習。上午在街上喊口號、唱歌,出了一身汗便給回家了。至于光復節郵差先生為何仍得送信這回事,就不明白了。  總之,信交給母親的時候,感覺到紙上寫的必是一件不同凡響的大事。母親看完了信很久很久之后,都望著窗外發呆。她臉上的那種神情十分遙遠,好像不是平日那個洗衣、煮飯的媽媽了。  在我念小學的時候,居住的是一所日本房子,小小的平房中住了十幾口人。那時大伯父母還有四位堂兄加上我們二房的六個人都住在一起。記憶中的母親是一個永遠只可能在廚房才會找到的女人。小時候,我的母親相當沉默,不是現在這樣子的。她也很少笑。  到了晚上要休息的時候,我們小孩子照例打地鋪睡在榻榻米上,聽見母親跟父親說:“要開同學會,再過十天要出去一個下午。兩個大的一起帶去,寶寶和毛毛留在家,這次我一定要參加。”父親沒有說什么,母親又說:“只去四五個鐘頭,毛毛找不到我會哭的,你帶他好不好?”  毛毛是我的小弟,那時候他才兩歲多。  于是才突然發現原來媽媽也有同學,那么她必然是上過學的羅!后來就問母親,問念過什么書。說高中畢業就結了婚。看過《紅樓夢》、《水滸傳》、《七俠五義》、《傲慢與偏見》、《咆哮山莊》……在學校母親打藍球校隊,打的是后衛。  聽見母親說這些話,看過我也正開始在看的書,禁不住深深的看了她一眼,覺得這些事情從她口里講出來那么不真實。生活中的母親跟小說和藍球一點關系也沒有,她是大家庭里一個不太能說話的無用女子而已。在那個家里,大伯母比母親權威多了。我真怕的人是大伯母。  母親收到同學會舉辦的郊游活動通知單之后,好似快活了一些,平日話也多了,還翻出珍藏的有限幾張照片給我們小孩子看,指著一群穿著短襟白上衣、黑褶裙子的中古女人裝扮的同學群,說里面的一個就是十八歲時的她。  其中一張小照,三個女子坐在高高的水塔上,母親的裙子被風卷起了一角,頭發也往同一個方向飄揚著。看著那張泛黃的照片,又看見地上爬著在啃小鞋子的弟弟,我的心里升起一陣混亂和不明白,就跑掉了。  從母親要去碧潭參加同學會開始,那許多個夜晚補習回家,總看見她彎腰趴在榻榻米上不時哄著小弟,又用報紙比著我們的制服剪剪裁裁。有時叫姐姐和我到面前去站好,將那報紙比在身上看來看去。我問她,到底在做什么?母親微笑著說——給你和姐姐裁新衣服呀!那好多天,母親總是工作到很晚。  對于新衣服這件事情,實在是興奮的。小學以來,每天穿的就是制服,另外一件灰藍條子的毛線背心是姐姐穿不了輪到我穿,我穿不了又輪大弟穿的東西,它在家里是那么的永恒不滅。直到后來長大了才知道向母親討,想留下背心做紀念。而當時,是深惡它的。  從來沒有穿過新衣服,眼睜睜的巴望母親不再裁報紙,拿真的布料出來給人看。當我,有一天深夜放學回來,發覺母親居然在縫一件白色的衣裳時,我沖上去,拉住布料叫了起來:“怎么是白的?!怎么是一塊白布?!”丟下書包瞪了不說話的人一眼,就哭了。燈下的母親,做錯了事情般的仍然低著頭——她明明知道我要的是粉藍色。  第二天放學回來,發覺白色的連衣裙已經縫好了,只是裙子上多了一圈紫色的荷葉邊。  “這種配法是死——人——色!”我說。“妹妹,媽媽沒有其他的布,真的!請你不要傷心,以后等媽媽有錢了,一定給你別的顏色衣服……”母親一面說一面拿起新衣要給我套上試試看,我將手去一擋,沉著臉說:“不要來煩!還有算術要做呢!”母親僵立了好一會兒,才把衣服慢慢的擱在椅背上。  姐姐是溫馴又孝順的,她穿上與我一模一樣的新衣,不斷的拿一面小鏡子照自己。我偷看那件衣服,實在也是不太難看,心里雖然比較泰然,可是不肯去試它。  姐姐告訴我,母親的同學嫁的都是有錢人,那天去開同學會,我們小孩子會有冰淇淋吃。在那以前,吃過冰棒、仙草冰、愛玉冰,可是沒有吃過真的冰淇淋。姐姐說,在大陸我們家每年夏日都吃那東西的。我總不能有記憶。  母親的同學會訂在一個星期天的午后,說有一個同學的先生在公家機關做主管,借了一輛軍用大車,我們先到愛國西路一個人家去集合,然后再乘那輛大汽車一同去碧潭。  那時候,我乘過十二路公共汽車,還有三輪車。上學是用走路的。每年一度的旅行也是全年級走路,叫做——遠足,是不坐車的。  星期天我照例要去學校,姐姐在二女中,她可以放假。母親說,那日仍然要去補習,到了下午兩點正,她會帶了姐姐和新衣服來學校,向老師請假,等我換下制服,就可以去了。為了那次的出門,母親低著眼光跟大伯母講過一兩次,大伯母一次也沒有答理。這些事情,我都給暗暗看到眼里去。這一回,母親相當堅持。  等待是快樂又緩慢的,起碼母親感覺那樣。那一陣,她常講中學時代的生活給我們聽,又數出好多個同學的姓名來。說結婚以后就去了重慶,抗戰勝利又來到了臺灣,這些好同學已經失散十多年了。說時窗外的紫薇花微微晃動,我們四個小孩都在屬于二房的一個房間里玩耍,而母親的眼神越出了我們,盯住那棵花樹又非常遙遠起來。  同學會那個清晨,我很早就起來了,趁著大人在弄稀飯,一下就把自己套進了那件并不太中意的新衣服里面去。當母親發覺我打算不上學校,就上來剝衣服。我仍是被逼換上制服背著書包走了。姐姐陪我一路走到校門口,講好不失信,下午兩點鐘會來接,一定會來接的。我不放心的看了姐姐一眼,她一直對我微笑又點頭。  中午吃便當的時候天色開始陰沉,接著飄起了小雨。等到兩點鐘,等到上課鐘又響過好一會,才見母親拿著一把黑傘匆匆忙忙由教務處那個方向的長廊上半跑的過來。姐姐穿著新衣服一跳一蹦的在前在后跟。  很快被帶離了教室,帶到學校的傳達室里去換衣服。制服和書包被三輪車夫,叫做老周的接了過去,放在坐墊下面一個凹進去的地方。母親替我梳梳頭發,很快的在短發上札了一圈淡紫色的絲帶,又拿出平日不穿的白皮鞋和一雙新襪子彎腰給我換上。  母親穿著一件旗袍,暗紫色的,鞋是白高跟鞋——前面開著一個露趾的小洞。一絲陌生的香味,由她身上傳來,我猜那是居家時絕對不可以去碰的深藍色小瓶子——說是“夜巴黎”香水的那種東西使她有味道起來的。看得出,母親今天很不同。  老周不是我們私人家的,他是在家巷子口排班等客人的三輪車夫,是很熟的人。我和姐姐在微雨中被領上了車,位置狹窄,我擠在中間一個三角地帶。雨篷拉上了,母親怕我的膝蓋會濕,一直用手輕輕頂著那塊黑漆漆的油布。我們的心情并不因為天雨而低落。  由舒蘭街到愛國西路是一段長路。母親和姐姐的身上還放著兩個大鍋,里面滿盛著紅燒肉和另一鍋羅宋湯,是母親特別做了帶去給同學們吃的。前一天夜里,為了這兩樣菜,母親偷偷的火了很久都沒進房睡覺。  雨,越下越大,老周渾身是水,彎著身體半蹲式的用力踩車,母親不時將雨篷拉開,向老周說對不起,又急著一下看表,一下又看表。姐姐很專心的護湯,當她看見大鍋內的湯浸到外面包札的白布上來時,就要哭了一般,說媽媽唯一的好旗袍快要弄臟了。  等到我們看見一女中的屋頂時,母親再看了一下表,很快的說:“小妹,趕快禱告!時間已經過了。快跟媽媽一起禱告!叫車子不要準時開。快!耶穌基督、天上的父……”我們馬上閉上了眼睛,不停的在心里喊天喊地,拼命的哀求,只望愛國西路快快出現在眼前。  好不容易那一排排樟樹在傾盆大雨里出現了,母親手里捏住一個地址,拉開雨篷跟老周叫來叫去。我的眼睛快,在那路的盡頭,看見一輛圓圓胖胖的草綠色大軍車,許多大人和小孩撐著傘在上車。“在那邊——”我向老周喊過去。老周加速的在雨里沖,而那輛汽車,眼看沒有人再上,眼看它噴出一陣黑煙,竟然緩緩的開動了,“走啦!開走啦!”我喊著。母親嘩一下子將全部擋雨的油布都拉掉了,雙眼直直的看住那輛車子——那輛慢慢往前開去的車。“老周——去追——”我用手去打老周的背,那個好車夫狂沖起來。  雨水,不講一點情面的往我們身上傾倒下來,母親的半身沒有坐在車墊上,好似要跑似的往前傾,雙手牢牢的還捧住那鍋湯。那輛汽車又遠了一點,這時候,突然聽見母親狂喊起來,在風雨里發瘋也似的放聲狂叫“——魏東玉——嚴明霞、胡慧杰呀——等等我——是進蘭——繆進蘭呀——等等呀——等等呀——”  雨那么重的罩住了天地,母親的喊叫之外,老周和姐姐也加入了狂喊。他們一直叫、一直追,盯住前面那輛漸行漸遠的車子不肯舍棄。我不會放聲,緊緊拉住已經落到膝蓋下面去的那塊油布。雨里面,母親不停的狂喊使我害怕得快要哭了出來。呀——媽媽瘋了。  車子終于轉一個彎,失去了蹤跡。  臺北市在當年的一個星期天,那樣的模糊和空虛。  母親廢然倒身在三輪車背北上。老周跨下車來,用大手拂了一下臉上的雨,將油布一個環一個環的替我們扣上。扣到車內已經一片昏暗,才問:“陳太太,我們回去?”母親噯了一聲,就沒有再說任何話。車到中途,母親打開皮包,拿出手絹替姐姐和我擦擦臉,她忘了自己臉上的雨水。  到了家,母親立即去煤球爐上燒洗澡水,我們仍然穿著濕透的衣服。在等水滾的時候,干的制服又遞了過來,母親說:“快換上了,免得著涼。”那時她也很快的換上了居家衣服,一把抱起小弟就去沖牛奶了。  我穿上舊制服,將濕(www.lz13.cn)衣丟到一個盆里去。突然發現,那圈荷葉邊的深紫竟然已經開始褪色,沿著白布,在裙子邊緣化成了一灘一灘朦朧的水漬。  那件衣服,以后就沒有再穿過它。  許多年過去了,上星期吧,我跟母親坐在黃昏里,問她記不記得那場同學會,她說沒有印象。我想再跟她講,跟她講講那第一件新衣,講當年她那年輕的容顏,講日本房子窗外的紫薇花、眼神、小弟、還有同學的名字。  母親心不在焉的淡然,聽著聽著,突然說:“天明和天白咳嗽太久了,不知好了沒有——”她順手拿起電話,按了小弟家的號碼,聽見對方來接,就說:“小明,我是阿娘(注:祖母)。你還發不發燒?咳不咳?乖不乖?有沒有去上學?阿娘知道你生病,好心疼好心疼……”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阿姨 三毛:約會分頁:123


台中潭子洢蓮絲S劑型M型大概多少錢
台中豐原童顏針多少錢 台中北屯Ellanse洢蓮絲微整推薦 桃園醫美診所評比台中大里少女針多久出效果 台中豐原洢蓮絲M劑型貓抓紋效果 彰化音波拉提醫美診所推薦台中大里童顏針多少錢 台中大里少女針價格 台北東區醫美推薦肉毒

arrow
arrow

    f69zvk6u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